N據新華社電
   又一年春運將至,12306網站幾乎是不出預料故障頻頻——先是春運首日購票、查詢等功能無法使用,“不定期癱瘓”再度讓網友直呼“堵心”;最新改版推出的彩色動態驗證碼,雖然攔下了大部分“搶票神器”,但被“閃花眼”的用戶幾次看不清驗證碼……網民紛紛“吐槽”:“怎麼不學學人家淘寶是怎麼挺過‘雙十一’的?”
   2013年“雙十一”,淘寶面對的是:一分鐘內涌入1000萬人,最高峰時每分鐘有79萬筆訂單付款,但天貓、支付寶基本都能安然度過。
   阿裡巴巴介紹,為應對2013年“雙十一”,一是全面擴容;二是制訂應急預案;三是極端測試。此外,阿裡巴巴還使用了自主研發的雲計算技術,使運營能力得到擴充。
   有網民感慨:“有多少提前量就有多少從容”。“雙十一”電商們面對訪問量的輕鬆“應考”,說明這是一個技術和預警方案可以解決的問題。
   也有網友說,技術能不能套用且不論,辦法總比藉口多,年年都要崩潰一輪的12306是不是也該真心反省一下?   (原標題:12306又遇“習慣性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yr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