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碼
  2014達沃斯
  在瑞士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中,坐落著一個人口剛剛過萬的小鎮。它擁有英國王室最愛的“歐洲最大高山滑雪場”,但卻因為另外的原因聞名遐邇。它就是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抗癌食物冬季年會的舉辦地。
  每年年初,在一派銀裝素裹之中,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商、學界領袖及非政府組織咖啡機代表,齊聚於此,問診全球危機與挑戰。
  2014年新年伊始,世界經濟論壇為全球智者提供了一個對房屋二胎話平臺。在這裡,思想在會場內外激蕩,智慧在相互溝通中凝聚。
  翻開厚厚的與會者名單,這無疑是一個“超豪華”的陣容。與會者中,包括世界經濟論壇1000家合作伙伴和成員企業的首席執行官、董事長,二十國集團和其他相關國家的元首、首腦,國際組織負責人,30歲以下的“全球塑造者”,媒體領袖,精神和文化領導者……在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中,全球智者會集於此,共同花店設定全球、地區和行業的最重要議程,力求踐行“改善全球狀況”的大理想。
  世界,問大勢
  在今竹北買屋年達沃斯年會期間,通過249場活動、數百位重量級代表的發言,年會希望設定五大議程:
  ——全球議程。250位各國政治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將與企業領袖舉行“頭腦風暴”,探討如何通過合作,改善全球治理,涉及氣候變化、多邊貿易體系等。
  ——經濟議程。在結構性失業問題嚴重、收入差距不斷擴大的背景下,與會者將討論如何增加世界經濟的彈性,並管控各國貨幣政策和金融監管等領域變化所帶來的後果。
  ——地區議程。與會者將深入討論全球不同地區正在發生的社會和政治變革,並分享彼此對各個地區所面臨機遇和挑戰的認識。
  ——行業和商業議程。在科技和政策創新的背景下,行業生態和商業模式正在發生變革,與會者將從戰略角度貢獻真知灼見。
  ——未來議程。年會通過引入藝術、文化、媒體、科技等領域的先鋒人物,深入討論在重塑世界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思想、創新和發現。  (原標題:小鎮,有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yr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