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者 圖/春鳴
  江蘇新沂警方近日破獲一個“酒托”詐騙團夥,他們通過網絡聊天誘使網友到酒吧高消費,屢試不爽,詐騙總額達200多萬元。但其也有失手的時候。有一次,一位老外落入陷阱,酒托女小潔將老外帶進會所,並立即點了價格最貴的紅酒,老外則只點了杯咖啡,待結賬時,老外堅持AA制,並掏出36元的咖啡錢。這時,小潔徹底傻眼了。
  假扮美女網聊,然後酒吧約會,點名貴酒消費,這樣的“酒托女”騙術很老套,但許多國人卻屢屢中招。中國男人不管有錢沒錢,但在美女面前個個都要充大款“高富帥”,絕不能露窮,騙子正是抓住了這種好面子的虛榮心理,因而屢屢得逞。
  老外雖然也會被美女所誘,但關鍵時刻,堅持原則不含糊,這就讓騙子沒招了。其實,現實生活中,對付騙子,或防上當受騙,往往也就需那麼一點原則,一道底線。這些原則和底線,恰恰是防騙的“清醒劑”。
  言者  (原標題:防騙有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yr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