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兩年前,一場百年不遇的風災颶風桑迪襲擊美東地區,給紐約市造成了史無前例的重大損失,紐約市的災後重建工作目前仍在進行當中,29日,紐約州長庫默和市長白思豪分別到訪了史丹頓島和布魯克林區曾受到重創的社區,介紹了災後重建工作的進展。
  兩年前桑迪颶風席卷了紐約大部分沿海地區,洛克威地區作為皇后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更是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創。雖然現在走在洛克威街頭還是能看到當年桑迪留下的印記,但整個洛克威地區也正在慢慢的恢復生機。不過,很多華裔業主仍然心有餘悸,紛紛轉讓了店面。
  洛克威地區的華裔商家潘先生說,經歷過桑迪,很多業主感到恐慌,無法支撐。
  紐約市史丹頓島的福克斯海灘也是桑迪颶風中受災最嚴重的社區之一。29日,紐約州長庫默在這個社區召開新聞發佈會,紀念桑迪兩周年的同時,也介紹這裡正在進行的生態重建項目。
  在福克斯海灘社區居住了八年的Pedro Correa永遠不會忘記兩年前的那個夜晚:“水衝進來太快了,我和我的兄弟根本無法出去,我家人已經撤離,在接下去的六個小時里,我看著自己的房子被衝垮,一直到地基,最後我們只能游出去。但我們已經是很幸運了,就在這個街區,有人喪生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堅持下來的。”
  桑迪之後,幸存的Pedro Correa一家開始為重建房屋發愁,要在原地重建不僅耗資巨大,也將面臨再次受災的威脅。當獲悉州長庫默辦公室災後生態重建項目,希望將這片土地回歸自然,Pedro Correa一家終於有機會購下全新的大房子,下周一就打算搬家。
  在當日的發佈會上,庫默說,兩年前的桑迪颶風,證明瞭自然的變幻莫測和強大力量,因此在海岸沿線建造起濕地、沼澤和草地,形成緩衝帶非常有必要。庫默也說,儘管桑迪已經過去兩年,但重建紐約,把它建造得更加堅固,將是一個長期的工程。(王詩瑤 曹旋律)  (原標題:颶風桑迪兩周年後華裔業主仍心憂 紛紛轉讓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yr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