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一周科技盤點》:中國將推出網絡安全審查制度 全球七大高科技項目中國亮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雯婷):本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佈消息,中國即將推出網絡安全審查制度,以後不符合網絡安全要求的技術產品和服務,將不得在中國境內使用。“2014科技創新日”系列活動在北京啟動,來自多國的七個高科技項目在中國首次亮相。《2014年一季度手機安全狀況報告》發佈,未來高科技將幫助人們從容的對付騷擾電話和垃圾短信。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2日發佈消息稱,中國即將推出網絡安全審查制度。據瞭解,網絡安全審查的重點在於產品的安全性和可控性,旨在防止產品提供者利用提供產品的方便,非法控制、干擾、中斷用戶系統,非法收集、存儲、處理和利用用戶有關信息,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產品和服務,將不得在中國境內使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言人薑軍,“近年來我國政府機構企業大學和主幹網絡遭到大範圍的侵入和監聽,深受其害,特別是去年6月發生的斯諾登事件更是為網絡安全敲響了警鐘,深刻印證了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的道理。”
  薑軍還強調,此次審查制度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據瞭解,基於維護自身安全和社會穩定,針對信息技術產品及其供應商開展不同形式的網絡安全審查,中國並非第一家,美國俄羅斯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都有類似的制度。
  “2014科技創新日”系列活動本周在北京啟動。共有七個高科技項目在活動中發佈,這七個項目來自美國、加拿大、以色列等國家,涵蓋了農業、能源、生物工程、環境治理、醫療、大數據等領域。
  其中,來自美國 漢普頓 科瑞克公司的人工植物雞蛋 特別引人註意,公司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 喬石泰·特瑞克 先生介紹說這種人工植物雞蛋是以植物取代雞蛋的蛋類製品,無論是味道還是營養價值,都可以與真正的雞蛋相媲美。
  “植物的味道色覺和普通雞蛋必須一樣,在實現沒有膽固醇的植物來代替普通雞蛋的過程是非常複雜和有挑戰性的工作,從細小的結構做起,逐步的把植物蛋白轉換成雞蛋的營養和味道,我們所做的研究實際就是一個數據庫,一個關於各植物和各種物種的數據庫。”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yr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