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8日電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2月7日結束南京的訪問行程。他說,《南京條約》跟香港的歷史有著緊密的關係。“1842年,清朝在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後,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把香港割讓給英國。自此,香港至1997年才回歸祖國”。
  吳克儉當天早上繼續陪同260多名香港中學生及老師,參加“薪火相傳平臺系列︰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內地交流活動。他們前往《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實地進行全方位學習。
  在《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內,“同學們不但可以親自查看中國近代不平等條約的史料,更可以參觀《南京條約》議約場景,透過現場學習,大大增加學習中國曆史的興趣。”吳克儉指出,參與“薪火相傳”平臺系列的內地交流活動全屬自願性質,有關活動一向備受老師、學生和家長歡迎。以這次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為例,共有550名師生報名參加,超額逾一倍。
  這位特區政府教育主管官員表示,教育局會繼續支持香港學生到內地進行交流活動。他期望參與學生能從多角度瞭解內地在社會、經濟、科技、文化和歷史等各方面的發展。此外,他們亦可擔當香港的“學生親善大使”,增加內地朋友對香港的瞭解。(完)  (原標題:香港教育局長:《南京條約》跟港歷史有緊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yr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